自懷孕的初期開始,就聽到很多媽媽們跟我說寶寶的胎動很有趣唷~ 
從超音波中看來,懷孕的第八週開始,就可以看到寶寶在羊水中活動身體了。可是這時寶寶還太小,所以活動程度也很微弱,媽媽還感受不太到。
醫生說第一胎大約第五個月開始會感受到胎動,於是我從一開始就一直期待著呢! 

話說我們家咻波啦克各方面好像都比較早熟耶,我大概從第12週開始,就感覺到他透過肚皮在跟我示好喔*^^*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我也很難形容耶
剛開始有點像腸胃蠕動~咕嚕嚕的感覺就是會覺得好像有一隻魚滑溜過妳的肚皮~~ 
隨著週數的增加,胎動會越來越明顯,在吃完東西之後(特別是甜食),就會得到寶寶善意的回應喔! 從第20週開始,由於羊水量的增加,胎兒的活動也會越來越明顯白天工作因為也在走動所以比較不容易察覺等到了晚上躺下來休息的時候,就會感覺胎兒大幅度的轉動身體有時連肚皮表面都可以看到起伏喔! 
我們有時候會透過肚皮跟寶寶玩遊戲,可是我們家寶寶很害羞ㄋㄟ有時候戳戳他,他就會害羞的躲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