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 2100g,BPD=8.7cm

   
今天老公早下班回來,有了上次冗長的等待經驗,我們特地5:30就到了醫院,可惜櫃檯小姐很堅持,一定要6:00才給號碼,6:30開始看診。於是只好先到附近解決晚餐大事。約莫半個小時候,又見到了親切的樂醫師,先來照照超音波吧! 話說這一個禮拜來,寶寶每天都劇烈的在活動,每當我躺下來的時候,肚皮就像波浪舞般起伏~~~有時天外來一飛踢,有時手冷不防的突出來一下,我每次都好開心又好興奮,因為這正是寶寶活力充沛的象徵,而且我想寶寶一定很想透過胎動,跟我講話呢!

     醫師說,嗯~~胎位是很好的頭朝下的姿勢;頭圍有一點大,但還在正常的範圍內。比起上次多了420g,但是媽媽胖了1.4kg,邁向65kg的大關!!(媽媽的體重增加和孩子的體重增加往往不能成比例,真是令人遺憾 ^^;)樂醫師說:會胖這麼多,顯然是常常喝飲料的關係啦~~ >O<夏天懷孕的媽媽真是辛苦,體內承受了兩個人的體溫,所以常常處在燥熱的狀態,對於原本就愛喝飲料的我,要戒口真是難如登天ㄚ~~!! 醫師動作很快,幫寶寶拍了一張側臉的清楚照片,可是把拔卻很貪心的想看正面的,醫師說:那你叫他轉過來ㄚ~~咦~~~,寶寶好像聽到了,竟然轉頭讓我們看到他的正面呢!!呼呼~~~被媽媽養的胖嘟嘟的,鼻子很大,山根飽滿鼻頭有肉,還有豐厚性感的小嘴唇,及大大的眼睛,超卡哇伊~~~~ 

   
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 
    這是一個在我心中纏繞很久的問題。其實這兩種方式各有利弊,長輩都會覺得天然的最好,說小孩子經過產道的擠壓,呼吸系統會比較好(這有根據嗎?)女人一定要經過陣痛的過程才能真正蛻變成媽媽……其實我本來也是想自然產,但是又聽了太多自然產恐怖的過程,擔心在生產過程中不順利,但我又超怕開刀的:~~~
難道我要去問神明嗎 ? 

   坐在外面候診的沙發椅上,看著來來往往的把拔和媽咪們,回想起這一路走過來的歷程,倏乎覺得時間飛快,已經進入懷孕的第三期,手撫摸著這個和我朝夕相處了這麼久的小生命,這一段日子以來,用肚皮當他的保護膜,隔絕外界的所有污染,再經過一個多月,我們就要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