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2 Sun.

第一次踏上中南半島的旅途,
來到心目中嚮往已久的國度-吳哥窟。

吳哥文明曾被Lonely planet 票選為一生必拜訪之地。

龍年除夕這一天,
我們起了個大早
~(真的好早~7:30的飛機)

話說這次在找行程的過程中曾發生小小的不順,
其實後來決定的這個行程並非我心中首選。
但在價位及想從高雄出發的便利性考量之下,也不得不做這個選擇了。

搭乘越南航空,需經胡志明市轉機。




轉機加上
delay間,
總共花了我們六個小時才抵達暹粒機場(SiemReap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有著巴里島度假風格的暹粒機場,
直接下停機坪就可以走進去了。





我看台灣的觀光團,幾乎都不用查驗,就可以快速通關。

位於高棉北部的暹粒省,是柬埔寨第二大省。
柬埔寨的首都在金邊市。時間比台灣慢一個小時。

按照計畫,我們欲前往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泊-洞里薩湖。
誰也沒想到,會發生一段全團差點要進警察局的插曲。
就在快要到洞里薩湖的前五公里處,司機不小心撞到一名婦女,
連我們遊覽車的玻璃都撞破一個洞。司機怕被打,趕緊落跑。




而我們全車因為沒有司機動彈不得,導遊小方只得趕快連絡公司派車來接。
鄉民們都很氣憤的圍上來了,沒多久警察們也來了。




落魄的在路邊等車。


居民的傳統住家~高腳屋~好處是冬暖夏涼還可避免水患,
下方空地還可養家禽家畜之類的~






    【洞里薩湖】此湖總面積在雨季為一萬多平方公里,
在旱季時為六千多平方公里,豐富的漁獲量,
不僅源源不斷供應全高棉人民食用,亦可外銷。
搭船的地方~







可看到當地水上人家於特有的船屋上捕魚、種菜、養豬;
所有陸上設施應有盡有,舉凡醫院、加油站、學校、百貨公司、雜貨店等..別具特色。
水上人家的居民,一年必須要搬遷好幾次。
而居民的日常生活,舉凡吃飯,洗衣,洗澡等等,全都仰賴洞里薩湖。


我都很納悶,船屋晃來晃去的,住裡面不會暈暈嗎?



  小弟弟會上來幫你搥搥背,希望賺點小費。

還有鱷魚,好可怕。


遠遠看到用臉盆划船的小妹,
嘖嘖稱奇之餘,竟意外發現她身上有隻蛇
~@@!

 

這應該是我生平第一次摸蛇吧~~




導遊小方帶我們來買水果。
南洋特有的水果如榴槤、波羅蜜、山竹、紅毛丹等,價格便宜。
我們買芒果 一公斤 柬幣
Real 5000(NT.50)

    享受柬式古法按摩1小時,幫我按摩的妹妹力道很好,
一個小時的過程中,主要著重在腳部的放鬆。
當然全身拉筋也有照顧到,做完簡直神清氣爽呢
!

   (因為第一次的服務太好,我和老公又自費了後兩天的按摩,可是後面那兩次就沒那麼好了 o_0 )

匯兌:到柬埔寨旅遊建議帶美金,小額為佳。
一元美金很好用。導遊都會提供換錢的服務,
新台幣
$1000可換REAL 100000 (1:100)
我看在機場美元的匯率比較好,可以換到1:3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