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8  

 

來日本,入境隨俗當一天的日本人,

穿上和服絕對是一定要嘗試的體驗!

 

 DSC03963.JPG  

而且我覺得拍照搭上和服,效果超棒,

每張照片更是格外好看!

 

比較有名的和服出租店有 岡本  和染匠 。

岡本網路上評價不錯,在清水寺這一區有兩家店,

清水坂店離清水寺正門比較近,所以我選了這間店。

可以先上網站預約:www.okamoto-kimono.com.tw/。

 

我們第二天一大早搭乘 洛巴士100到清水寺,

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往上坡走,

沿途都有往清水寺的指標。

DSC03923

 

 

 

會看到一個岔路口,往左邊那條走喔~

兩旁有許多賣店~

賣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和藝品等等.

DSC03932

 

我們的目標就是先到岡本和服店啦!

門口有一個和服model 很好認喔~
走下階梯~就是接待的地方了。

DSC04084

 

 

我先跟服務人員說明我有預約~


服務人員簡單的英語溝通是沒問題的唷!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先請妳選擇想要的套裝服務。

 

女生有分兩種: 和服(kimono)和 浴衣(yukata)

和服就像我們大家知道的那樣、比較正式、裡面要穿好多層喔~

浴衣花色比較鮮豔活潑,穿法也比較簡單,不用穿襪子。

 

我選了和服套裝(日幣5000)

加上頭髮造型(日幣500)

男生的套裝則是(日幣4000)

總花費還要加上8%的稅喔~~

 

先在一樓的服飾區挑選妳喜歡的和服樣式~
這裡的款式和花色真的好多

我一時間也無法下決定

只好請服務人員幫我選~
他問我有沒有喜歡的顏色~
我想說穿深色會比較顯瘦吧!
然後他又問我~想要穿起來 漂亮kirai 還是 可愛kawaii~

我說~當然要kirai哈哈!!

選好了和服,和最裡面那層內襯衣,及綁在腰間的飾帶

就上二樓準備換衣服囉~

換衣服的地方是一間和室,

會由一位阿姨(大嬸)來幫妳換穿衣服。

原來的衣服先脫掉後,放在店家為你準備的袋子裡

先穿上內襯衣~
接下來就是層層疊疊的包巾

我忘了數有幾層耶~七八層跑不掉喔

我原本心裡納悶~
包那麼多層不會看起來很胖嗎?

原來和服的神奇之處在於可以修飾身材~
可以把妳的肉肉都藏起來~
穿完後,阿姨會幫你綁個漂亮的蝴蝶結唷~


DSC04255

 

然後到隔壁房間做頭髮

設計師也會拿樣本給妳看

可以選擇包頭、或是將頭髮側一邊等等

我覺得這裡的設計師技術都蠻好的耶

梳起來就很像新娘包頭的樣子喔~

 

大功告成後到樓下選一個手提包包

因為手提包包都很小,

裡面大概只能放錢包和手機,

其他的物品可以先寄放在岡本和服店。

在這裡租和服可以穿一天,

晚上7點半前記得回來還就可以了~

拍完定裝照,

我倆開心地穿著和服出門散策~

 DSC03934

我們今天不論逛清水寺、或是祇園

都是穿著和服啪啪造~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不方便耶~
只有上廁所的時候需要把衣服拉起來

上完再一層層歸位即可~

沿路會有好多人向妳行注目禮

或是找你拍照(也有偷拍的)~呵

 DSC04076

而且我覺得穿上和服都不會駝背喔~

 DSC04236

因為穿著木屐拖鞋所以走路也都要慢慢走

自然而然優雅起來呢!!

DSC04129.JPG

 

重點是拍照效果真的很棒!!

 

   

DSC03943.JPG  DSC04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i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